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2018-05-07 09:56 李政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5月4日上午,江北管委会和继续教育学院、后勤处校医院(江北院区)近40名教职员工在修德楼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赞扬了马克思为全世界及全人类做出的重大贡献,特别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及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意义,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要求共产党人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世界历史和政党建设思想。

通过观看纪念大会视频,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马克思不仅胸怀崇高理想,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而且不畏艰难险阻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解放人类而不懈奋斗一生。他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他给我们留下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

中国共产党人正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才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中。

马克思主义的命运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

作为学校教职工,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深刻学习和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