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乌合之众》读书分享活动
2018-05-28 10:22 周倩/文 彭明星/图 

525日下午6点,由校图书馆主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翠湖读友会承办的读书分享交流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咖啡厅成功举办。图书馆老师、特邀嘉宾、学校翠湖读友会成员、江北校区图管会成员及其它阅读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分享的图书是《乌合之众》。《乌合之众》的作者古斯塔夫勒芒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社会心理学家,本书阐释了他从心理学方面对群众行为的解读。

群体的自我心理暗示威力有多大?读了此书,你会被其中的观点所震撼。“法不责众”,这个词说的不是法律的管辖权,而是指群体的自我心理暗示……。

图书馆舒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朋博士以及来参加这次读友会的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都争相起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回答。通过这次分享交流同学们都收获颇多,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们必然身在群体之中,无处逃离也不必逃离,无论是否是乌合之众,我们都将面临选择。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