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馆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馆内新闻>>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生命最后的读书会》读书分享活动
2017-11-06 09:15 彭明星/文 杨苗/图 

113日晚6点,由校图书馆主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校翠湖读友会承办的读书分享活动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三楼自助借还室举行。本次分享交流的图书是美国作家威尔的《生命最后的读书会》,作为本学期在江北图书馆的第一次阅读分享就吸引了50余名读友的积极参与。

《生命最后的读书会》讲述了一位身患癌症的母亲与儿子分享交流彼此共同阅读书籍的故事。首先,主持人以“你将以怎样的方式让即将离世的亲友愉悦地度过最后的时光?”这个问题,引导读友们开始本次分享会的交流。接着,在进一步的分享与交流中,读友们对“过程与结局的看法”、“孤独的内涵与褒贬”等问题从不同的视角,各抒己见,将此次阅读分享会自由活泼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抛出“你会选择一本什么样的书举办读书会?”这一话题让读友们进一步分享交流。

正如本书中所写:书让我们彼此更贴近。通过此次阅读分享会的举行,让读友们一同走进了图书馆,在分享各自对文字和生命的态度的同时,更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