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馆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馆内新闻>>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摆渡人》读书分享活动
2017-12-05 09:23 周倩/文 彭明星/图 

121日,由校图书馆主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校翠湖读友会承办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三楼自助借还室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交流的图书是英国作家克莱尔·麦克福尔的治愈系小说《摆渡人》。

《摆渡人》是一个关于灵魂摆渡的故事,一个关于生存、死亡和爱情的故事。《摆渡人》女主角迪伦独自踏上一列火车去寻找自己的生父,不料遭遇一场火车事故,当她爬出火车残骸时,却发现世界已经变成一片荒原,她以为她是唯一的幸存者,但她却是唯一的逝世者。后来在一片荒原的世界里,迪伦见到了她的灵魂摆渡人——崔斯坦。他带领着她,保护着她,穿越茫茫荒原,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后他们相爱了,并一起回到了人间……

主持人以“爱情是什么?摆渡的意义是什么?对救赎有什么样的理解?”等这几个问题,引导同学们展开对本书的深刻探讨和交流。同学们积极的交流探讨,分享了许多自己对爱情、摆渡的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最后图书馆的老师作了深刻的总结和点评:“如果人死了真有灵魂的摆渡者,那么死亡或许没那么可怕,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灵的摆渡人,善恶都由自己摆渡,你选择做什么性质的人,行动和意念都由你自己支配。”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同学们感触良多,收获良多。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