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馆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馆内新闻>>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金锁记》读书分享活动
2018-09-29 11:53 文/唐月 图/文雯 

928日晚6时,由校图书馆主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翠湖读友会承办的读书分享交流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三楼自助借阅室成功举办。图书馆老师、特邀嘉宾、学校翠湖读友会成员、江北校区图管会成员及其他阅读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分享的图书是《金锁记》。《金锁记》是20世纪著名作家张爱玲的作品之一,本书展示了封建大家庭下摆不脱男性奴役支配女性的血泪史。

男权统治下大家庭女性的命运究竟有多可悲?读了此书,你会有更深切的体会。爱情、金钱、亲情……金锁到底是什么?金锁又锁住了谁?每个参与交流会的学生都争相表达自己的见解,气氛融洽活跃。图书馆舒老师同时也对《金锁记》整部内容进行了认真概括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解读。通过本次翠湖读友会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明白了为人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方式是与自己的思想观、价值观有直接联系的道理,还学会了通过阅读思考自己的人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