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何以为家》电影分享交流会
2021-11-08 11:33  

2021年11月5日,学校图书馆翠湖读友会成功承办了《何以为家》影音分享活动,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主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本次活动因疫情原因将原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举办的线下活动临时改为线上交流,尽管无法面对面,但丝毫没有消磨同学们分享的热情,160余位同学和文新学院张玉霞博士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以为家》是1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之一,影片描写12岁的叙利亚难民赞恩在黎巴嫩贫民窟遭遇的磨难。赞恩没有身份证明,不知道自己多少岁,也不会写自己的名字,打着各种零工维系家庭开支,有父母却好似过着没父母的生活。

主持人对电影背景做了短暂介绍,对于影片中赞恩父母卖掉女儿以换来微薄的生活物资的行为和因战争远离故土,失去身份的叙利亚人生计艰难的境遇,有同学认为是父母不负责,也有人认为是社会现实下的无奈,有的同学谈到教育及国家稳定强大的重要性。张玉霞博士从社会温情、人的宽容、每个人该有的责任等角度给了同学们不少启迪。

一部电影,观影的感悟将影响着同学们对待生活与生命的态度。同学们庆幸自己处于和平年代,背后是强大的国家,有法律保障儿童的权利。祈愿所有的孩子,都能被世界温情相待。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