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劳育树人,美育启智”——江北校区成功举办“发扬劳动精神,树立美育观念”学生公寓文化节
2023-06-06 17:19  

为深入贯彻学校“公寓文化节”活动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和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于2023417日——66日开展了以发扬劳动精神,树立美育观念为主题的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江北校区各楼管会承办,包括寝室装扮大赛视频大赛手工制作比赛三项活动。整个活动历时50天,共有173个寝室,302人次参赛,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共计86个。

秀寝美,享和乐”寝室装扮大赛以寝室为单位参赛,旨在让寝室同学通过自己的劳动与创意,将所在寝室装扮得更加整洁、美观和温馨,充分展示出该寝室内务卫生状况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该活动共有93个寝室报名参赛,140149个寝室获得奖项。

“浮光魅影 醉工商”视频大赛主要是各参赛团体或个人通过拍摄寝室中或校园里的美,如:风景之美、艺术之美、美人美事等等,将其剪辑为短视频参赛。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抓住美好的瞬间,培养大家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

花叶化春泥,手工创新生手工制作比赛紧扣美育和劳育的主题。生活中的一花一叶,一草一木,都在同学们的手下化作了一件件艺术品,或是扎成花束,展现其自然之美;或是组成小鸟,给静态的花叶赋予了灵动之美;或是搭配自己的画作,平添了二次元与三次元结合的奇妙之美。

本次公寓文化节不仅给个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集体荣誉感,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对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