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蛤蟆先生...
·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蛤蟆先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3-09-21 15:43  

2023915日,翠湖读友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三楼自助阅览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本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主办,翠湖读友会承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张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是英国心理学家罗伯特·戴博德的心理学著作,作者通过陷入抑郁的蛤蟆先生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出了蛤蟆先生爱炫耀、自卑性格和抑郁情绪的来源,指出童年经历会对人格产生深刻的影响,最终阐释了如何在心理上实现真正的自我成长,成为独立自信的人。

活动形式新颖活泼,主持人和部分同学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重现了蛤蟆先生与苍鹭对话的情景,将同学们带入了书中的世界;活动过程中主持人们提出了“成人状态是否比儿童状态、父母状态更重要”“为什么蛤蟆先生的内心如此复杂”等问题。张星老师发言鼓励同学们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发现自我、接纳自我、实现自我。

经由一本心理学作品的分享交流,让我们向内发现自我、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向外学习自我调节的方式,力图实现心理上的自我成长。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