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
·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
·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
·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务虚笔记...
·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务虚笔记...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党日进乡村 结对共建促振兴
2023-05-22 09:22  

为积极做好党建“双创”工作,探索院村党建共建新模式,让党组织生活有深度、见实效,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忠县石宝镇新政村,开展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日活动。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主题党日+观摩乡村振兴成果

来到新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雄向通识学院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新政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详实的数据和工作汇编展示了乡村振兴干部的扎实工作作风和取得的喜人成绩。党员们还参观了新政村小丫口瞭望台、沙包子观橘亭、文笔星听风亭等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和“第一书记+试验田”项目,实地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现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一群人站在草地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观摩新政村乡村振兴成果

主题党日+召开院村党建共建座谈会

在通识学院党总支与新政村党建共建座谈会上,石宝镇政协主席邓横峰、驻村第一书记赵雄、新政村一社社长陈建平等用鲜活的事例向通识学院党员干部展示了在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下,新政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乡村振兴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两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建成了小丫口瞭望台、沙包子观橘亭、文笔星听风亭等群众休闲点;一起完成了当门塘的有效整治,创造了“合力治塘”的团结奋斗精神;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积极整合资源建立“第一书记+试验田”,“躬耕小作物,书写大文章”推动产业发展。

通识学院党总支党政领导和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纷纷为新政村的发展点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挖掘乡村振兴育人资源,为高校思政工作注入活力,帮助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 “大思政课”。进一步激发院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为双方党建工作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和更丰富的形式,实现院村优势互补,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持。

院村党建共建座谈会

主题党日+老党员讲“院坝”党课

在新政村三社“当门塘”环境整治项目现场,81岁的新政村老党员谭奇华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院坝”党课。他讲述了新政村三社“当门塘”环境整治过程中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群众团结奉献建设家园的感人故事。朴实的“院坝”党课让党员同志深受感染,大家与村民群众一起谈变化、议前景,共谋乡村振兴致富路,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先锋作用的重要性。

院坝会现场

主题党日+为乡村振兴办实事

通识学院党员代表走访慰问了王应权等新政村监测户并送去慰问品,关心他们的生活困难,并向他们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战略,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和重庆移动城区二分公司还为新政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捐赠了户外健身器材以及调音设备。

通识学院党员代表看望慰问监测户

通识学院与中国移动联合捐赠健身器材和音响设备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接地气、受教育、有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沉浸式体验乡村振兴,“零距离”接触村民群众,是一次入脑入心的思想交流和党性锤炼。通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通过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和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