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
·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
·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
·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务虚笔记...
·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务虚笔记...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通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赴宜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2 09: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新时代,传递正能量,12月8日至9日,通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赴四川省宜宾市烈士陵园和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宜宾市烈士陵园历史悠久,其中烈士纪念馆是全新的红色教育基地。12月8日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在烈士陵园里先后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烈士英名录、陵园石牌坊、烈士纪念馆等场馆,对在各个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中国人民解放、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卢德铭、赵一曼、李硕勋、刘华等著名革命先烈有了更深入了解和认识。支部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对先烈们进行了深切缅怀;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的宜宾市李庄镇,是抗战时期四大文化抗战中心之一,被誉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抗日战争时期,陶孟和、傅斯年、李济、董作宾、梁思成、林徽因等一大批著名学者齐聚李庄,弦歌不辍,治学传薪,培育人才,书写了我国文化史、学术史上的重要篇章。新建成开馆的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是李庄家国情怀、文化抗战的历史缩影。12月9日上午,全体党员到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参观学习,认真观看了馆内的图片、文字、影像等历史实物展览,认真学习了从新思想萌芽到名家大师到川各个时期李庄文化抗战历史,从博物馆的陈列里了解到李庄的过往和同济大学迁川背后的故事,真切感受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里一代代中华儿女用理想、热血、奋斗铸就的家国情怀和中华民族在逆境中百折不屈、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党的伟大事业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