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馆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馆内新闻>>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开展《活着》读书漫谈活动
2019-11-04 11:37 王媛媛/文图 

112日下午,江北图书馆举办了2019-2020学年第一期读书漫谈活动。此次活动由顾晓雨、陈应顺、潘小兰同学组织,他们围绕《活着》这本书籍,对当时的社会背景,“活着”的意义展开一系列探讨。

这本书,是一个历尽世间沧桑的老人的人生感言,是一幕演绎人生苦难经历的戏剧,从到乡间收集民间民歌,遇到那位名叫福贵的老人开始,听他讲述自己的一生:嗜赌输光家业,为母求医被抓,回到家中女儿生病变哑,悲剧一幕幕发生,子女、妻子、女婿、外孙先后离世,只剩下自己与老牛。本书细致的描绘了福贵苦难的一生,将我们如此顺从这个世界,世界却背叛了我们这句话表达到了极致。作者将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的观点贯彻其中。

参加此次漫谈的同学从事先准备好的中规中矩的发言,到最后与书友们敞开谈论,由浅入深,发现了初读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体会到了内容全面、情节详实的感觉。他们各自表达了自己对“活着”的理解,对人生的感悟,体会到了余华先生感同身受的心灵冲击。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