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好书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好书推荐>>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2017-2018学年下期“好书推荐”书目
2018-04-08 10:43  

序号

书名

出版社

著者姓名

“好书”内容简介(150200字)

所在书库

索书号

1

《谁动了我的奶酪》

中信出版社

(美)斯宾塞·约翰逊

本书是一个简单的寓言故事,内容充满了人生中有关变化寓意深长的真理。该书又是一个有趣且能启蒙智慧的故事,内容是在描绘四个住在“迷宫”里的人物,他们竭尽所能地在寻找能滋养他们身心、使他们快乐的“奶酪”的过程。书中的“迷宫”,代表的是一个你花费时间与精力追寻你所欲求的东西的地方,它可以是你所服务的机构或你所居住的社区。书中的“奶酪”是一种比喻,它可以被当成人们生命中最想得到的东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人际关系、金钱、财产、健康、心灵的宁静。

江北书库一

B825/00389

2

《双城记》

人民文学出版社

(英)查尔斯·狄更斯

本书是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所著的一部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所写成的长篇历史小说,首次出版于1859年。故事中将巴黎、伦敦两个大城市连结起来,围绕着曼马内特医生一家和以德发日夫妇为首的圣安东尼区展开故事。小说里描写了贵族如何败坏、如何残害百姓,人民心中积压对贵族的刻骨仇恨,导致了不可避免的法国大革命。

江北书库二

I561.44/00213

3

《毛泽东早年读书生活》

万卷出版公司

李锐

本书以毛泽东早年读过的重要书籍和对他有深远影响的人物及所接触的时间为纵横线索,对毛泽东的早期思想以及早期历史观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毛泽东本人是怎样响应历史的召唤,从而使自己成为顺应历史所潮流的伟大人物的?他从学生时代开始,曾为此作过一些怎样的努力?这些努力又给他后来的事业怎样的影响?本书将为你作答。

江北书库一

A752/OOO210

4

《全球通史》上、下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英)韦尔斯

本书上溯人类文明的开端,下至将古、古、古罗马、英国、美国、法国等超级大国的起落兴衰,有条不紊地展现在读者面前。《全球通史》所提供的丰富的知识、开阔的视野,一点也不输于任何皇皇史学巨著。

江北书库三

K10/00025/1

K10/00025/2

5

《艺术的故事》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英)A·N·霍奇

本书描述了中世纪到当代的西方艺术的历史。书中考察了诸如某个时期的艺术家身在何方、参与了哪些运动、受到了哪些人、哪些作品的影响从而形成了自己风格的问题。

江北书库三

J110.9/00156

6

《货币战争》

中信出版社

宋鸿兵

本书通过描摹国际金融集团及其代言人在世界金融史上翻云覆雨的过程,揭示了对金钱的角逐来如何主导西方历史的发展与国家财富的分配;通过再现统治世界的精英俱乐部在政治与经济领域不断掀起金融战役的手段与结果,告诫人们警惕潜在的金融打击,为迎接一场“不流血”的战争做好准备。

江北书库一

F831.9/0007/-2

7

《红与黑》

人民文学出版社

(法)司汤达

本书是法国作家司汤达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本书在心理深度的挖掘上远远超出了同时代作家所能及的层次。它开创了后世“意识流小说”、“心理小说”的先河。后来者竞相仿效这种“司汤达文体”,使小说创作“向内转”,发展到重心理刻画、重情绪抒发的现代形态。人们因此称司汤达为"现代小说之父"。《红与黑》发表100多年来,被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并被多次改编为戏剧、电影。

江北书库二

I565.44/00646

8

《宽容》

三联书店出版社

(美)亨德里克·房龙

本书以基督教发展脉络为依托,用生动又智慧的笔触描述了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新事物是如何产生、如何被旧势力打压、及如何与世间的不宽容做斗争的。全书共三十章,按时间顺序分为四个部分:古希腊古罗马时期、中世纪时期、文艺复兴时期以及近代新篇章。每一章都以一个特定的人物或历史事件为主题,如苏格拉底之死、宗教裁判所、十字军东征等,讲述人类文明发展史中发生过的宽容与不宽容。这是一部西方宗教发展史,同时也是一部人类文明进化史。

江北密集书库

B1/00053

9

《牛棚杂忆》

青岛出版社

季羡林

本书是季羡林对文革时期的一本回忆录,他以幽默甚至是调侃的笔调讲述自己在“文革”中的不幸遭遇。此书对“文革”的残酷性揭露的让人不寒而栗。他出书的目的就是希望总结教训和“经验”,让更多经历过的人出来说话,让更多知情者出来说话,不要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江北书库三

K825.4/00288

10

《自私的基因》

科学出版社

(英)理查德·道金斯

本书将社会学说中的主要论题逐一做了详细介绍,如利他和利己行为的概念、遗传学上的自私的定义、亲族学说(包括亲子关系和群居昆虫的进化)、性比率学说、相互利他主义、欺骗行为和性差别的自然选择等。同时,道金斯以生物学研究上的进展及自己的理解为基础,将生物进化的单元或层次确定于基因,并通过对伦理学语言的运用,说明基因的基本特性就是“自私”。

江北密集书库

Q343-49/00001

                                                                       江北校区图书馆制表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