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好书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好书推荐>>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2022-2023学年下期“好书推荐”书目
2023-03-26 10:26  

 

序号

书名

出版社

著者姓名

“好书”内容简介

所在书库

索书号

1 

走出非洲 

上海文艺出版社 

卡伦·布里克森

 《走出非洲》是丹麦女作家卡伦·布里克森(笔名伊萨克·迪内森)创作的长篇自传体小说,发表于1937年。故事情节很简单,讲述的是一个丹麦女子在非洲的一段生活经历。

在小说中,作者以一个殖民者和基督徒的身份走进了美丽的非洲肯尼亚。作者以在非洲经营咖啡农场的经历为原型,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1914年到1931年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人真事,从字里行间表达了对非洲人民的热爱、同情和眷恋以及非洲土著人对作者的尊重和爱戴。

江北三楼书库 

I534.45/00019

2 

谈美 

开明出版社

朱光潜 

在本书中朱先生以一种老朋友的语气娓娓而谈,将他对艺术与人生关系的深刻体悟渗透在质朴清新的文字中。本书就美从哪里来、美是什么以及美的特点等问题层层展开,提出了作者的美学研究的理想目标——“人生的艺术化”。全书最后呼吁人们“慢慢走,欣赏啊”,“欣赏之中都寓有创造,创造之中也都寓有欣赏

江北三楼书库 

B83/00562

3

寻路中国

上海译文出版社

彼得·海斯勒

《寻路中国》一书有几条不同的线索。它首先叙述了作者由东海之滨沿着长城一路向西,横跨中国北方的万里行程;另一条线索集中讲述了一个因中国汽车业的高速发展而发生巨变的乡村,在这里,作者特写了一个农民家庭由农而商的变化经历;最后,则是中国东南部一个工业小镇的城市生活场景。书中所描述的这种由农而工而商、乡村变身城市的发展,正是1978年改革以来中国所发生的最重要的变化。

江北三楼书库 

I712.65/00155

4

哲学笔记

人民出版社

列宁

这部著作以辩证法思想为中心,同时涉及认识论、逻辑学、历史唯物主义、哲学史和自然科学哲学等方面的问题,内容极为丰富。作者认为,辩证法作为关于客观世界的一般规律的科学,它是世界观;作为人类认识史的总结和关于人类认识的发展规律的科学,它是认识论;而作为人们借以进行正确思维的规律和方法的科学,它是逻辑学(也是方法论)。

江北密集书库 

A224/00004

5 

大众天文学

北京大学出版社

弗拉马里翁

本书是由法国天文学家、世界著名科普作家C.弗拉马里翁所著,初版于1880年,遂成为传遍全球的科普经典,被誉为“法国图书馆镇馆之宝”。作者以文学的笔墨、精美的图片,将奇妙的宇宙世界展示在渴求新知的读者面前。

江北三楼书库 

P1-49/00016/1

6 

昆虫记

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

法布尔

该作品是一部概括昆虫的种类、特性、习性和婚习的昆虫生物学著作。它记录了昆虫真实的生活,表述了昆虫为生存而斗争时表现出的灵性,还记载着法布尔痴迷昆虫研究的动因、生平抱负、知识背景、生活状况等内容。作者将昆虫的多彩生活与自己的人生感悟融为一体,用人性去看待昆虫,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作者对生命的尊敬与热爱。

江北三楼书库

Q96-49/00015

7 

经济增长理论

商务印书馆

阿瑟·刘易斯

该书较全面地论述了经济增长问题,涉及的范围广泛。作者在书中没有提出有关经济增长的新概念,只是试图为研究经济增长提供一个基础,以满足当时政策制定者的实际需要。该书探讨的主题是一国人均产出的增长以及与此相关的诸多因素。《经济增长理论》被经济学界广泛地认为是“第一部简明扼要地论述了经济发展问题的巨著”。

江北密集书库 

F061.2/00002

8 

万历十五年

九州出版社

黄仁宇

《万历十五年》一书中,黄仁宇用近乎平淡的笔触分析了一个王朝从兴盛走向衰颓的原因,而这些平淡的叙述自有力量,他淡然勾勒出的人生困境,即便是对历史学不感兴趣的读者,也心有戚戚焉。

江北三楼书库

K248.307/00001

9 

如何阅读一本书

商务印书馆

艾德勒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2004年在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图书,该书作者是[] 莫提默·J. 艾德勒、查尔斯·范多伦。该书主要论述指导如何通过阅读增进理解力。

江北三楼书库

G792/00058

10 

东京梦华录

中州古籍出版社

孟元老

《东京梦华录》是宋代孟元老的笔记体散文,创作于宋钦宗靖康二年(1127),是一本追述北宋都城东京开封府城市风俗人情的著作。所记大多是宋徽宗崇宁到宣和(1102-1125)年间北宋都城东京开封的情况,描绘了这一历史时期居住在东京的上至王公贵族、下及庶民百姓的日常生活情景,是研究北宋都市社会生活、经济文化的一部极其重要的历史文献。

江北三楼书库

K296.13/00014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