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好书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好书推荐>>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2022-2023学年上期“好书推荐”书目
2022-10-21 15:16  

序号

书名

出版社

著者姓名

“好书”内容简介

所在书库

索书号

1 

爱因斯坦恩怨史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美)弗里茨·斯特恩

本书主要讲述了纳粹统治时期德国科学和文化的衰落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迅速恢复,以及两德重新统一后面临的国内外矛盾。斯特恩巧妙地将历史和传记结合在一起,别出心裁地描述了许多著名科学家(如普朗克、爱因斯坦等)与德国文化之间纠缠不清的一生,以及一些政治人物曲折的人生道路。

江北三楼书库

N095.16/00002

2 

茶经 续茶经

 中州古籍出版社

陆羽

中国是茶的祖国,是世界茶文化起源和传播的中心。《茶经》第一次系统地总结了唐代及其以前有关茶叶的知识与生产实践,对茶的起源、栽培、加工、烹煮、品饮、人物、文献、产地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描述和具体而微的分析研究,使得茶学发展成为一门独立的学问。

江北三楼书库

TS971/00237

3

托尔斯泰中短篇小说选

译林出版社

(俄)列夫·托尔斯泰

本书共收入托尔斯泰的《舞会之后》、《伊万·伊利奇之死》等六篇小说。作品中所宣扬的博爱精神,以及追求人人平等的理想,是人生的一次洗礼课。每篇作品或浓挚动人,亦或苍老简括,但都字字暖人心脾,使人们透过这个污浊的世界,看到作者那充满博爱与包容的内心世界。

江北三楼书库

I512.44/00487 

4

思维导图·从入门到精通

北京大学出版社

宋莹

随着信息爆炸时代的到来,人们越来越关注脑力开发的话题。如何快速阅读?如何可以把握思考的关键点?这本书能在这些问题上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和启发。作者从六个方面带着大家一起了解全书的概况,具体包括全书结构、阅读指南、适合人群、案例教学、实践方法和疑难解决。

 

江北三楼书库


B804/00145 

5 

人间失格

新世界出版社

(日)太宰治

全书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  透过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一生的经历与思想表达出来,并藉此提出身为人最真切的痛苦问题。

 

江北三楼书库


I313.45/00746

6 

中国戏曲

北京出版社

么书仪

本书简要概述了中国古代戏曲的起源、完善、发展的历史,可以看作是关于中国古代戏曲史的入门书。本书对戏曲的考察,主要是限定于文体的角度,也就是说,研究的是它作为中国古代文学等文学样式中重要的一种发展过程及其特质。

 

江北三楼书库


J809.2/00102

7 

大学全鉴

中国纺织出版社

曾参

《大学》为“四书”之一。“大学”一词的意思,与现代意义上的“大学”不同,在古代它是相对于“小学”而言的。所谓“小学”,就是一门研究字义、音韵、训诂的学科,是做学问的基础,而“大学”是讲治国安邦的“大学问”,也可以说是“大人之学”。

 

江北三楼书库


B222.15/00018-2 

8 

影响中国的重大事件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陈君慧 

本书从浩瀚的历史事件中,精选那些或是讲述一次翻天覆地的社会政治变化,或是记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影响深远的文化巨变的重大事件,让我们可以从中窥视历史前进的脚步,领略人类进步的一个个阶梯,懂得人类进步的过程。

 

江北三楼书库


K205-49/00005/1

9 

恰同学少年:毛泽东与师长学友的交往

山西人民出版社

王爱枝(主编)

说不尽的毛泽东,写不尽的毛泽东人际交往。本书在记述毛泽东的交往过程中,还简要的介绍了他所交往人物的生平经历,生动形象地反映他们的性格特征,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伟人的博大情怀,宽广胸襟。

 

江北三楼书库


A752/00189

10 

演讲的艺术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美)斯蒂文·E.卢卡斯

这是一部备受全球推崇,历经三十载而畅销不衰的”演讲圣经“。书中讲解独到,案例精妙,将为象牙塔中风华正茂的你提供指引,为职场上蓄势待发的你增添助力,为生活中志向不凡的你揭示沟通的艺术与人生的真谛。

 

江北三楼书库


H019/00343

                                     江北校区图书馆制表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