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读书漫谈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读书漫谈>>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开展《诗经》读书漫谈活动
2018-11-26 10:12 文雯/文图 

1123日早上,江北图书馆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期读书漫谈活动。此次活动由刘倩屿同学主持,张优、游妍茹、彭砚怡等三名同学共同参与组织,以《诗经》为主题展开阅读分享与交流。

《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开端,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收集了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前11世纪至前6世纪)的诗歌,共311篇,有305篇诗歌。反映了周初至周晚期约五百年间的社会面貌。《诗经》内容丰富,广泛地反映了当时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内容涉及政治、经济、伦理、天文、地理、外交、风俗、文艺各个方面,被誉为古代社会的人生百科全书,对后世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主持人分别结合《诗经》内容《风》、《雅》、《颂》三个部分对《诗经》里面优美、特殊的字、词进行讲解。同学们也分别提出自己的见解,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引经据典、谈笑风生,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