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读书漫谈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读书漫谈>>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开展《麦田的守望者》读书漫谈活动
2019-03-25 09:29 王善婷/文 唐月/图 

323日早上,江北图书馆举办了第四期读书漫谈活动。此次活动由王善婷、沈玥等同学组织,她们以漫谈的形式围绕《麦田的守望者》一书对社会的人、事、物进行了深入讨论。

《麦田里的守望者》(The Catcher in the Rye)是塞林格唯一的一部长篇,以主人公霍尔顿自叙的语气,讲述了自己被学校开除后在纽约城游荡将近两昼夜的经历和心灵感受。本书不仅生动细致地描绘了一个不安现状的中产阶级子弟的苦闷彷徨、孤独愤世的精神世界,一个青春期少年矛盾百出的心理特征,也批判了成人社会的虚伪和做作。霍尔顿是个性格复杂而又矛盾的青少年的典型,他的经历和思想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共鸣。

参加的同学气氛轻松,交谈盛欢。大家沿着主人公霍尔顿的旅途经历畅谈该书折射出的社会现象,社会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人类的孤独寂寞,同时表达了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和对真善美的讴歌。

据悉,读书漫谈活动是江北校区图书馆服务育人计划的活动之一,时间贯穿全学年,由学生自主申报、自由组队、自主开展。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