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读书漫谈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读书漫谈>>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开展《人生最美是清欢》读书漫谈活动
2021-11-25 14:51 金李 王媛媛/图文 

1124日晚上,江北图书馆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第四期读书漫谈活动。此次活动由金李同学组织,李莉、黎芝同学参与,三人围绕着《人生最美是清欢》一书,以林清玄先生用数十载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智慧不断思考的结果为主线,探讨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全书48篇经典篇目,由千万网友精心甄选而成,横跨林清玄先生四十五载创作生涯,最能代表林清玄先生作品风格和思想智慧。全书共分为六辑,包括人间有味、活在当下、随遇而安、天寒露重、不忘初心、从容一生六大人生主题。林清玄先生发现——人生最美是还是清欢。清欢是一种生活姿态,是一种寻找自我的方式,是一种至高的人生境界,它并非来自别处,而是来自我们对平静、疏淡、简朴生活的追求和热爱。

在此次漫谈活动中,同学们对林清玄先生的写作风格做了讨论。林清玄先生的文章简约、明快、睿智、深邃,意境清明,极富禅理,看似寥寥几笔,却蕴藏广博,含敛深厚。读他的书,能让人感受到蓝天白云,夜空星斗,原野芳草;能让人摒弃平日的浮躁与芜杂,收获内心的宁静与平和。

三位同学还积极发表了自己对“清欢”一词的认识,经过讨论,同学们都懂得了林清玄先生想对读者传达出的自己对生活的看法。林清玄先生希望人们在复杂的世界里,都能做一个简单的人,放下执念,不浮不躁,不慌不忙,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淡定从容地过好每一天。通过对此书的阅读和思考,三位同学都对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有了自己独特而深刻的认识,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