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月亮和六便士》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1-05-10 10:21  

2021年5月8日,翠湖读友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自助借还室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主办,翠湖读友会承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本次活动交流的主题是英国小说家威廉·萨默赛特·毛姆的创作的长篇小说《月亮和六便士》。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著名作家毛姆所创作的长篇小说。作品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小说的主人公斯特里克兰德原本有一个富裕和美满的家庭,但为了追逐自己心中的艺术梦想,他走向了现实命运里贫穷的纠缠和病魔的折磨。就像月亮与六便士,互相永远处在对立面。月亮代表梦想,是遥远皎洁的,每个人都看得到却很难触及。六便士代表财富,是大多数人选择的方向。“追逐梦想就是追逐自己的厄运,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同学们惊讶于作品中复杂的人物关系,耐人寻味的人物情感以及种种发人深省的细节。同学们或从旁观者的角度分析人物情感,或是讲述自己独特的经历,阐释属于自己的“月亮与六便士”。有时我们对自己所处的境遇感到意难平,但现实总是推着我们向前走,甚至让我们来不及思考什么是真实的心之所向。正如书中所说“大多数人所成为的,并非是他们想成为的人,而是不得不成为的人。”但愿我们在生活中能坚持梦想,守住自己的初心 。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