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40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2022-10-31 14:55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江北校区修德楼三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我的大学生活”的第40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李国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江北校区新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李国军主持。

会上,来自通识学院的新生代表围绕课堂教学、食堂就餐、住宿环境、团学活动、疫情防控、图书馆环境等内容,介绍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既分享了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关心关怀的温暖瞬间,又分享了近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体会,同时也提出了改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李国军对同学们入学一个月来的所思所想表示理解和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会后把座谈内容和精神向班级同学传达,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进带头作用,团结更多的同学一起成长成才。

孙芳城讲话指出,同学们在发言时有思想、不怯场,发言内容具有条理性、逻辑性,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新风貌。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有目标。进入大学,同学们要确立明确的目标,不盲目学习。要带着责任有目标的学习生活。二是要有规划。大学期间要有明确的学习生活规划,在借鉴老师、学长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落实好学习计划。三是要有好习惯。大学四年,同学之间要相互适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作息规律;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作业布置、课堂安排上能够出色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四是要有合作精神。同学们要重视合作,相互帮助,学会自我管理、组织协调、理解尊重等能力,这对未来成长非常重要。五是要有奋斗精神。要艰苦奋斗、勇于吃苦,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到天天向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再到2050年左右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要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优秀青年,在大学期间要抓住机会、成就自己、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