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关于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
馆内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馆内通知>>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第七天》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3-03-15 11:45  

2023310日,翠湖读友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三楼自助阅览室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茶话会,这也是疫情后的首次线下阅读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第七天》阅读与分享。本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主办,翠湖读友会承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江北校区聂树平老师和七十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阅读分享会。

《第七天》是著名作家余华创作的一本长篇小说,本书以魔幻的手法描述了主人公杨飞意外死亡后的离奇故事。他遇到自己死去的亲人和朋友,杨飞和他们回忆在人间生活的点点滴滴的故事,而这些人的故事则与当时社会中种种不公正的现实息息相关。

主持的同学向大家简单的梳理了书中的人物档案,使参与者对本书有了大致的了解。同学们对本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阐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有同学从铁路工人杨金彪和养子杨飞的关系中,看到父母尊重孩子的个体意识会给予孩子心智更多的健康和快乐,深思什么是真正的好的教育。聂树平老师谈到和翠湖读友会的结缘,他鼓励大家多阅读、多思考,让阅读成为伴随一生的习惯。

余华以荒诞折射现实,让我们看到现实中曾经不堪的一面,但我们依然要相信生活的美好,做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人。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