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馆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校区图书馆>>馆内新闻>>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无声告白》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0-09-28 15:19 王翃 

925日晚上1800,翠湖读友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三楼自助借阅室举办了《无声告白》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主办,翠湖读友会承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吸引了不少新同学前来参加。

《无声告白》是美国华裔女作家伍绮诗的第一本长篇小说,它具有惊人的爆发力。故事的开头是一个悬念:“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随着莉迪亚之死,她抽丝剥茧,揭开上世纪美国七十年代,一个中美结合的家庭中渐渐失衡的局面。这本小说探索了身份危机、人生成就、种族、性别、家庭以及个人道路,通过追溯一个女孩的死因,引出了其一家不为人知的过往和一些未曾言语的告白。“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小说全文就如同这句话,既如流水般波澜不惊,又如墨渍般点点落下,晕染出整幅画作。

本次活动采用戏剧串演与侦探突破相结合的模式,将读友们由浅至深地引入到故事情节中去。同学们都相当积极热情,根据所给出的材料一步步寻找线索,推测出各类人物关系,分析莉迪亚的死因。在故事结局,再来回味整个故事,悲伤遗憾似乎难以避免,有读者根据自身经历与个人感悟对故事人物寄予乐观期望——悲剧之后,不该仍是悲剧。在简单的阅读与分享中,我们真心体验,坦诚分享,咀嚼别人的故事,也回味自己的精彩。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