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校区图书馆|下载中心
最新动态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宣传展板...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运动场地...
· 管委会机构设置
·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学生活动...
·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一行到江北...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江北校区图书馆关于2023年中秋...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 2023年“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北校区图书馆协办《被讨厌的勇气》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1-09-20 10:26  

2021年9月17日,翠湖读友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自助借还室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主办,翠湖读友会承办,江北校区管委会协办。本次活动分享交流的书籍是岸见一郎和古贺史健的哲学书籍《被讨厌的勇气》。舒小军老师和特邀心理老师张星拨冗莅临。

活动中许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碰到的各种烦恼,与家人的争执、与朋友的相处等等……而后主持人再次深入阐述了“被讨厌的勇气”一词的含义,并指出了应对这些烦恼的方法论,即“学会课题分离”。在场的学姐也热心的用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经历为小读友们解读“课题分离”的具体运用,让生涩的四个字通俗又实用。最后,张星老师的总结更如点睛之笔,侃侃而谈间完整“解剖”了“被讨厌的勇气”,脑海里萦绕的模糊感悄然散去。

暮夏的夜色渐浓,好似恍惚间,活动就已经宣告了结束。但张星老师的那句话一定会鼓舞着很多人继续他们的人生,“我希望你们都能够拥有敢于被世界评价的勇气”。

关闭窗口

江北校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